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用科技有力推动太原忻州协同联动发展

  时间:2021-09-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任逢春)9月26日,副省长于英杰深入我市企业、园区,就科技创新和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参加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副市长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等参加调研座谈。

  于英杰一行先后赴洁晋发电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在金宇科林了解煤矸石固废制备超细煅烧高岭土技术研发情况,到忻州经济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了解半导体全产业链发展情况、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了解新松机器人项目情况,在“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了解杂粮品种、种植历史、精深加工和杂粮全产业链溯源管理平台建设情况,赴忻州古城了解新业态发展和营商环境情况。

  于英杰强调,在“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要把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点,紧盯国家重大需求,以需求为牵引,结合地方实际,发挥秉赋优势,坚持问题导向,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全力打造一流的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通过建好软环境,引来硬项目、硬科技、硬企业和硬人才。没有项目,未来就没有方向;没有平台,又很难把项目留住,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打造有质量、有影响力的平台;一手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结合忻州特色发力,明确产业项目方向。特别是当前,要紧紧抓住太原忻州协同联动发展的历史机遇,抓住雄忻高铁建设的重大机遇,立足区位优势,深化区域合作,发挥忻州独特的航天资源条件,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基地,承接好京津冀和雄安新区技术辐射,引进更多符合发展方向的项目,把太原忻州协同联动发展区域和雄忻高铁忻州辐射带打造成为科技带、创新带、项目发展带。

  调研期间,于英杰还赴忻口瞻仰忻口战役遗址纪念墙和战备窑洞,铭记抗战历史,缅怀先烈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