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新闻

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观看“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大讲堂”

  时间:2022-05-16        大    中    小     

 

  5月13日市住建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和所属单位班子成员集中观看由忻州市委组织部联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以远程直播方式举办的云课堂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大讲堂国家发改委市场与价格研究所副所长欧阳慧作了《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在太忻一体化中实现高质量崛起》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欧阳慧教授从一体化发展是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的普遍规律着手,将忻州置身大环境,举例长三角、大湾区一体化进程,深刻全面分析了忻州自身的优劣条件,科学确定太忻战略下的忻州思路。对《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片区高质量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 

  与会人员全神贯注、用心聆听,认真做好笔记,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局属各单位同一时间也在本单位组织干部进行了观看。大家纷纷表示,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省委优化区域协调发展新布局、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的重大部署,对忻州全面把握战略机遇和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要坚持字当头、坚持求真务实,自觉担起职责使命,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扛起重大任务、落实重大战略、抢抓重大机遇,抓好城区重点工程建设,努力为忻州发展担起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答好题,交好卷,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