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新闻

省投资促进局调研组在我市调研太忻经济一体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

  时间:2022-03-2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日报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与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权一行共同调研了解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刘乙佑,市委常委、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宇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志宏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围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调研组一行走访在建项目、已运营项目和“专精特新”全产业链项目落地发展情况。云中河景区牧马桥东的云沐开元温泉度假酒店已全面复工建设,计划在夏季投入试运营。该酒店依山就势、傍水而建,通过层叠错落的古典园林式建筑,将温泉文化、传统文化以及青年时尚潮流文化相融合,提升温泉康养服务水准、扩大温泉旅游受众范围。牧马桥西的房车营地于2018年6月底投入运营,全木结构房屋和独立小院、功能各异的拖挂房车、营地房车等,将温泉康养与全年龄段现代康养有机结合,形成了良好的运营态势。北纬38度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忻州经济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全产业链的关联企业,在滤波器等领域不断推动半导体产业向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全力打造太原—忻州半导体产业集群。

调研组一行还专程赴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忻州区整体工作进展,特别是相关招商引资工作开展、重大基础项目推进情况,了解招商引资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表示将成立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服务专班,精准对接共同梳理探讨破解途径,全力以赴发挥好省投资促进局的服务功能和相关资源作用,共同加大招资引资力度,助力推动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

调研组充分肯定忻州苦干实干取得的成果。调研组表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居于大同至西安南北发展、雄安至忻州东西发展复合枢纽地带,区位优势明显。要紧紧抓住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抓住雄忻高铁建设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好忻州的区位优势和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等,不断创优营商环境,放大区域特色,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着力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用足用好金融、创新、能源、服务等要素支持保障措施,建设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集聚区,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打造为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的重要走廊、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隆起带、先进制造业集聚地、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有力支撑太忻经济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精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