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新闻

我局召开建筑市场“双随机”督查结果剖析会

  时间:2021-07-14        大    中    小     


7月12日上午,我局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我市2021年度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督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召开督查反馈结果剖析会。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寿鹏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保持高度的整治责任感,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清单进行逐一限时整改,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住建局建管科、招标投标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7月5日至9日,省厅检查组对建筑企业经营异常的企业整改和清出情况、违法发包、分包和挂靠转包、在建项目建筑工人实名制信息采集情况、项目主要管理人员未到岗履职等情况进行了“双随机”检查。

会议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举并深入剖析,并提出具体整改办法。

张寿鹏副局长指出,省厅给我市项目上指出的问题,反映出我市建筑市场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需要积极查找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张寿鹏副局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要认真研判,建立整改清单,通过制度性文件,严格监管。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要限时整改到位。二要创新工作方法,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创新工作模式,努力做到“服务式”监管。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对工作职责要进一步明确,该管什么?管好什么?认真把市局的双随机工作全面完成,并形成报告进行全市通报。四要守住底线,全体工作人员要严肃工作纪律。严守做人做事底线,坚决不触碰法律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