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新闻

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1-05-14        大    中    小     

2021年5月12日是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社会公众防灾减灾和风险隐患意识,切实提升群众防灾减灾风险隐患意识,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逯家庄广场开展由忻州市减灾委员会和忻府区减灾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宣传防灾减灾活动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为主题,并结合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通过现场设置系列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图册等多形式普及地质灾害、自然灾害及城乡房屋建筑风险隐患等灾种知识,和防灾避险、自救逃生技巧,提高群众对各类灾害事故知识的认知水平,让群众在灾害来临时能够沉着冷静,懂得正确避险逃生,使防灾减灾房屋建筑风险隐患知识深入民心。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50余份,强化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和风险隐患意识,切实提升了防灾减灾日和风险隐患的知晓率。

今后,市住建局将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灾害风险防范化解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解读,从源头上防化解安全风险,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有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