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新闻

呼和浩特市住建局考察组来忻调研交流

  时间:2021-03-10        大    中    小     

  2021年3月8日,呼和浩特市及其下属各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一行23人来忻就村镇建设相关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上午9时,在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座谈会,市住建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王朝总工程师就调研组关心的几个方面问题作了汇报,沈俊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针对乡村振兴、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乡村风貌整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高峰在会上表示: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央“三农”工作的重心也顺势发生了历史性转移,村镇建设工作任务重、问题杂,亟需创新思维、开阔思路。因山西省与我市临近,地理地貌、人文化境类似,且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较早推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在乡村风貌整治、农村危房改造等方面取得较高成果,值得学习借鉴。

  下午,调研指导组在市住建局副局长沈俊明的陪同下共赴岢岚县宋家沟村、王家岔乡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