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新闻

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制定战略全力推进宜居城市建设

  时间:2021-03-10        大    中    小     

2021年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立了“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的战略定位。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围绕“惠民、便民、利民”全力推进宜居城市建设。

2021年市住建局作为城市建设主管部门,就围绕如何建设宜居宜业城市作了以下三方面战略定位:一是以“惠民”为核心,继续加强公共设施配套,着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二是以“便民”为中心,继续完善城区路网格局,着力改善市民出行条件;三是以“利民”为重心,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棚户区改造,着力解决群众住房安全和舒适问题。

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打造全市人民共同的心灵家园,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景,是新形势下实现忻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内在要求。忻州市住建局将继续坚持统筹兼顾,勇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确保重点工程高质量高速度推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