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新闻

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系列“质量月”活动

  时间:2020-09-30        大    中    小     

    2020年9月是我国第41个“质量月”,为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关注工程质量安全理念”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根据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山西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20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晋建质函〔2020〕1154号)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的一系列“质量月”活动。

    活动期间,专家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以实地检查与查验资料相结合方式,重点对公共建筑工程、住宅工程及超限高层建筑工程以及勘察、设计、施工企业进行抽查,并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同时对市重点工程项目相关人员进行质量安全现场培训150余人次,现场解答了人们提出的质量问题。
    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共向建筑工地发放传单300余份,发放《山西省工程质量管理手册(试行)》50多本,同时制作有关质量月的各类宣传展板20余块,让各方责任主体充分认识提升工程建设质量的重要性,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标准化水平,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着力构建我市质量安全长效机制,保障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