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新闻

王立业厅长带队进行“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1-05-06        大    中    小      来源:发展研究中心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五一”期间建筑业安全生产形势有序稳定,5月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业带领督导组前往太原市37中学实验楼项目、太原五一广场首义门项目、太原地铁1号线104标五一广场站项目、山西汽运集团太原东客站CNG加气站,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太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37中学实验楼项目、首义门项目、地铁1号线五一广场站项目施工现场,王立业厅长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当前的施工进度,节日施工安排以及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情况。检查中,王立业厅长对项目建设者在节日期间坚守一线表示慰问,对各项目负责人带班、加强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管控措施落实给予了肯定。
  王立业厅长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属地监管部门和项目各方参建主体要强化“1+1+N”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加强假期安全生产管控,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提升文明施工水平,保障工程项目建设平稳推进;要针对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周期长、施工组织难度大、重大风险点多等情况,对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治理,确保项目安全、人员安全;同时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管控,坚决消除疫情风险。
  在东客站CNG加气站,王立业厅长详细查看了CNG加气站工艺流程及汽车加气流程,并就消防设施的准备情况和应急预案演练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询问。王立业厅长强调,加气站涉及的安全监管点多面广,监管难度大,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细节做起,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建立全方位监控报警系统,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要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将制度、措施、预案落实到行动中来,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王立业厅长要求厅城市建设处和太原市城管局,就燃气管理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尽快拿出调查报告,进一步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