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新闻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农村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部署培训电视电话会

  时间:2021-04-1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 晔)4月1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部署培训电视电话会。副市长贾玲香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农村房屋建筑质量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源头管控,守住农村房屋建筑安全的底线和红线,切实把各类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扎实做好农村房屋建筑相关工作。要立足重点难点,建立农村宅基地和房屋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加强对专业人员的培训指导,保障农村合理用地需求,确保农村房屋建筑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相关配套制度,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四办法一标准”落地见效,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