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质量安全

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组织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培训

  时间:2021-07-15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建设报

  7月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在山东省青岛市组织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培训。本次培训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主要内容,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定人民情怀,提高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能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培训围绕当前突出问题,破解难点痛点。聚焦落实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推进智慧工地建设;聚焦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聚焦信息平台建设,提升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聚焦基坑、隧道坍塌防范,遏制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聚焦突发事故应对,提高应急演练实战性。培训期间,还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轨道交通工程突发隧道坍塌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力求实效,将培训与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机结合,与深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机结合,与防范汛期安全风险有机结合。通过培训转观念、拓思路、找方法,在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创新发展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不断激发行业内生动力。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主会场外另设24处分会场,各地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主管部门和各参建单位等相关人员12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