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质量安全

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0-08-24        大    中    小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忻州经济开发区建设环保管理部、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国土规划建设局,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加强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市住建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程质量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建设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单位的质量安全落实情况、文明施工及扬尘治理情况以及汛期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二)在建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情况消防工程施工质量是否符合消防设计文件,各建筑主体的消防安全责任履职情况等。 

  )勘察、设计等单位的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及质量承诺制落实情况及抗震设防执行况。 

  各级住房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单位履职尽责情况。 

  二、检查时间 

  20208月172020年9月30 

  三、检查方式 

  市住建局抽调专家组成检查工作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以实地检查与查验资料相结的方式重点对公共建筑工程、住宅工程及超限高层建筑工程以及勘察设计、施工企业进行抽查。 

  检查组人员名单 

  沈俊明 市住建局副局长 

  邬来生 市住建局工程质量安全科科长 

  梁瑞平 市住建局安委办常务副主任 

  陈 锴 市住建局工程质量安全科科员 

  冯雪飞 市建筑安全服务副站长 

   市工程质量服务室主任 

  王文全  忻州鼎立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 

  冯小军 市建筑设计院院长 

  李鹏然 忻州市煤田地质探队高级工程师  

  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迎检工作。各单位要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同时做好迎检准备。检查时建设单位代表、施工、监理项目部管理人员务必到场,并将质量安全台账、技术资料等有关书面材料放置现场备查。 

  (二)在此次检查中,对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各责任主体单位应予以充分的重视并及时进行整改。市住建局将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挂牌督办思想不重视、隐患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采取通报约谈、警示提醒、媒体爆光等方式,严肃追责问责。 

    

    人:梁瑞平 

  联系电话:18635004788   3031186 

    

    

                               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 

                                  2020年814 

      (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