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定额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通报2020年度工程造价咨询市场检查和信用评价情况的通知(第1585号)

  时间:2021-01-07        大    中    小     

 晋建标函〔2020〕1585号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工程造价咨询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和信用评价的通知》(晋建标函〔2020〕747号)安排,6月至10月,我厅组织开展全省工程造价咨询市场检查和信用评价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市场检查和信用评价采取市级全覆盖检查省级抽查的方式进行,共检查全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287家。根据《工程造价咨询市场信用管理办法》(晋建标字〔2020〕67号)评分,按照得分情况进行信用评级。评定A级(优秀)12家、B级(良好)27家、C级(合格)221 家、D级(不合格)27家。根据《关于加强工程造价咨询成果质量检查的通知》(晋建标函〔2018〕734号)的规定,评定优秀成果23个。为加强问题管控,督促问题整改,通报问题企业27个。

二、有关要求

(一)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督促造价咨询企业做好问题整改和信用修复工作。做到跟踪督促到位,落实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取得成效。同时认真审核把关,把控时间节点和报送质量,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二)各造价咨询企业,特别是评级低和通报问题的企业,要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按照《工程造价咨询市场信用管理办法》(晋建标字〔2020〕67号)、《关于加强工程造价咨询成果质量检查的通知》(晋建标函〔2018〕734号)的规定,做好自我评价完善工作,不断提升企业综合水平。

评定为D级(不合格)的企业,要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整改,整改后向注册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报送整改报告,整改报告报送截止日2021年1月底。

(三)完成整改企业和未申请信用评价企业,于2021年2月登录山西省智慧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按系统提示上传印证材料进行信用修复评价,系统自动显示信用评价结果,企业信用评价结果不再另行通知。

三、企业信息报送

(一)登录“山西省智慧建筑管理服务信息平台”(网址:https://zjt.shanxi.gov.cn/SXJGPublic/),点击网页右侧“智慧建筑企业版”,下载智慧建筑平台客户端软件和系统操作手册,按操作手册指示进行软件安装、数据填报。技术服务电话:0351-3123329、0351-3020665。

(二)启动智慧建筑平台企业版,填报单位根据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要求,填报信息资料,并按系统提示上传相应附件材料。

(三)企业对填报信息进行核查确认后,填写《信息填报承诺书》,经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企业公章后,按系统提示上传承诺书扫描件。信息完整录入后,点击上报完成信息报送。

 

附件1.2020年度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汇总表.xls

附件2.2020年度工程造价咨询优秀成果名单.xls

附件3.2020年度工程造价咨询检查通报问题清单.xls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