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

忻州市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关于对“盛世佳苑”项目检查结果的通报

  时间:2020-06-10        大    中    小     

各在建工地建设、施工和监理企业:

  为营造全市公平竞争的建筑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强化我市工程建设领域批后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按照省厅《关于印发〈严厉打击建筑工程领域层层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两年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晋建市字〔2018〕310号文件)和《关于开展2020年度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晋建市函〔2020〕145号)要求,我局对城区在建工地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项目名称:盛世佳苑二标段

  1.基本情况:

  建设单位忻州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山西宏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山西春润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存在问题:

  1)建设单位未能提供工程款支付凭证;

  2)项目经理赵永囤未在岗履职,经查其本人2018年12月以后已不在山西宏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注册;

  3)施工单位项目班子管理人员均不在岗,未能提供项目班子管理人员社保,涉嫌借证或无证施工;

  4)未见分包合同、施工日志,施工资料不全,部分资料无日期,涉嫌资料造假;

  5)总监陈向军未在岗,且总监和专监履职差,资料不全,涉嫌资料造假。

  3.处理结果:

  2020年5月20日,我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改字(2020)3002号〕,要求忻州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月28日前将整改资料报回,截至6月9日其未提供整改资料。

  现对建设单位忻州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山西宏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监理单位山西春润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全市通报批评,同时交由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队立案查处。

  今后我局将持续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始终保持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我市建筑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