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新闻

市住建局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连续3项获“好”

  时间:2020-05-19        大    中    小     

近日,忻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全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脱贫攻坚组[2020]15号),市住建局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指标成绩突出,专项扶贫工作成效、整村搬迁改革事项、驻村帮扶成效三项考核中评价为“好”

此次考核依据《忻州市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方案》,采取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形成考核评价结果。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要求,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施策,通过发展扶贫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改善生活条件、落实惠民政策等措施,对定点帮扶村繁峙县小砂河村制定脱贫规划、帮扶计划,积极协调项目资金并落实到位。2015年投资18万元为小砂河村打机井一眼,解决全村饮水安全问题。2016年协调市住建局改建抗震房44户。2017年投资3万元为李全富等10户贫困户新建春秋蔬菜大棚,户均增加收入350元。投资38000元为小砂河购买多功能旋耕机一台,解决水果经济林锄草、旋耕问题。2018年投资60000元为小砂河购买果肥266袋,解决小砂河村施肥、人工工资问题。2019年出资60000元补栽苹果树苗5000棵。新建300亩水果产业林,引进小砂河服装厂一座,异地建成100千伏村级电站,为33户贫困户办理户用光伏项目,为21户贫困户办理牧源五+项目,为7户贫困户办理带资入企项目,为29贫困户办理低保,达到应保尽保。使本村36人享受教育扶贫政策,17户贫困户办理“双签约”手续29户贫困户办理社会保障以思想扶贫为根,切实把群众精气神鼓起来,以产业扶贫为重,实实在在让群众生活富起来,以基础扶贫为本,真正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好起来。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摘帽工作任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坚持精准方略认准目标不动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准“务实”总方向,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