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新闻

市住建局开展2020年度建筑节能“双随机 一公开”执法检查

  时间:2020-05-19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节能事中事后监管,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建筑节能法律法规和有关标准规范,按照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建筑节能“双随机 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晋建科函〔2020〕362号)精神,市住建局下发了《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建筑节能“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忻建函〔2020〕25号),组成建筑节能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的建筑节能施工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分为两个阶段:5月1日至7月30日为自查阶段,8月1日至9月30日为省厅检查阶段。自查阶段要求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本地区所有在建工程进行全面自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检查阶段重点检查全市各县(市、区)主管部门贯彻落实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执行法律法规、实施建筑节能监管情况,是否对本行政区域的建筑节能进行监督管理;在监管过程中,是否对违反建筑节能的行为进行查处。

  市住建局将严格按照《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双随机抽查工作细则》的要求和程序进行,做到严格、规范、公正。发现核查人员在工作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对属地责任落实不力的主管部门将予以通报。(石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