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新闻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时间:2020-05-14        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对本局公务员的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考核工作机制,人事教育科于3月底制定了《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公务员平时考核的实施方案》,按照德、能、勤、绩、廉要求,实行月记实、季考核的方式,对32名公务员(含参公人员)进行平时考核,引导公务员把功夫下在平时,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一是统一考核指标。根据公务员职位职责和工作目标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将已完成工作数量、质量、效率等内容用数据衡量考核,同时结合住建工作实际和项目建设“七个一批”推进机制,增设加、减分指标,促进工作由“虚”变“实”。

二是规范考核程序。公务员以工作月记实形式,将本月履行岗位职责、完成目标任务数量、工作进展情况如实记录。每季度根据月记实、总结情况,综合考核指标、加减分项目,确定季度考核结果。

三是加强监督落实。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加强对平时考核工作的监督,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每季度末对公务员平时考核季度考评结果进行备案,使平时考核落到实处。

通过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开展,变“干多干少一个样”为“你追我赶抢着干”,有力促进公务员履行职责、推动各项工作指标高质量完成。(王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