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新闻

郑连生就深入推进忻州古城保护修复活化进行调研

  时间:2020-02-18        大    中    小     

  本报讯 (记者杨峰雷)2月14日,市长郑连生在忻州城区进行调研,现场察看古城北部区域规划情况,研究部署工程项目推动工作,深入推进古城的保护修复活化。副市长武宪堂、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同调研。

  郑连生在座谈会上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忻州古城保护修复活化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广大干部群众期待继续推进保护修复活化工作。我们做的这项工作是顺应民意的,符合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各项要求。二是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一定要着眼整个忻州古城进行系统研究,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做到胸中有全局,条件达成就开始实施,确保实施一片成功一片。三是要加强宣传,搞好引导。要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古城的保护修复活化。四是要精心组织,精益求精。要总结前期古城保护修复活化经验,不断超越自己,把工作做得更好。五是要依法办事,依法推进。要始终坚持维护法治权威、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的理念,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六是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市区一体,共同努力,切实把古城的事办好,真正把一个古朴、古香、古色、古韵的忻州古城展示在广大群众和游客面前。

  郑连生就北城墙保护修复活化提出意见,要求及早开展立项、设计、招标、征迁摸底等工作,疫情过后就全力推进实施。《忻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