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新闻

忻州城区一建筑工地违规倾倒渣土受处罚

  时间:2019-11-0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日报

  1025日,市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忻州城区御龙庭小区二期建筑工地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开出10000元的罚单。
  1023日,市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群众反映称,在我市108线西外环与顿奇路交叉路口西侧有施工单位随意倾倒渣土,污染周边环境。接到举报后,市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联合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等单位对这一违规行为进行彻底调查。经过调查了解,违规倾倒垃圾的车辆系忻州城区御龙庭小区二期建筑工地的施工车辆。依据《山西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实施办法》《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的相关条款,执法人员对涉事企业处以10000元的罚款,同时责令涉事企业进行整改。执法人员对御龙庭二期工程渣土承包单位忻州市忻府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车队负责人及车辆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依据《山西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实施办法》有关条款,对当事司机李某处以500元的罚款。
  市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忻州城区各建筑工地的巡查力度,重点打击整治渣土车抛撒滴漏、带泥上路、违规倾倒等行为,保持好城区路面的干净整洁,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居住环境。(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