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新闻

高考期间忻州城区多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时间:2019-06-06        大    中    小      来源:今日头条

  交 通 指 南

  今日上午,晨报记者从忻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2019年全国“高考”和对口升学考试将于6月7日、8日两天进行,6月9日为专升本选拔考试。为了切实做好考试期间市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服务工作,为考生营造优良交通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1、6月7日至8日7:00至20:00,城区临近各考点的所有施工单位停止施工,工程车辆不得进入市区,以确保考生顺利应考。

  2、与市客运办对接,组织出租车、公交车组成爱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设立出租车爱心送考车临时停靠点,车辆有序停放,服从交警指挥(各停靠点设立临时标志)。

  3、对七一路、慕山路、和平街、建设路4条“高考绿色通道”提前部署交通管控,6月7日、8日除接送考生车辆外,其它车辆尽量绕行。

  4.制作“高考绿色通道”、“禁止大型车辆驶入”标志牌,在七一路、慕山路、和平街、长征街各主要路口和东、南、西、北4个入市口摆放,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指路服务,提醒大型车辆绕道行驶。对相关路段及各考点周边道路制作指路牌、禁鸣牌、提示牌,警戒带、反光锥筒。

  5.6月7日、8日两天,机关工作人员、市民尽量不开私家车上路,尤其要避开“高考绿色通道”,为考生营造平安畅通路。

  6.忻州一中、忻州五中靠近的新建路封闭施工,路况复杂,6月6日至8日增加警力,学府街、学道街除接送考生大巴车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食品安全

  进入6月份以来,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开始对高考考点周边市场进行巡查,以便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创造一个良好的消费市场环境。

  凡在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餐饮、食品、文具、保健食品、旅馆经营户均属逐个排查对象。巡查地点包括:和平中街、和平西街、学道东街、长征西街和长征西街温泉路等考点地段。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首先要看经营户的证照是否齐全,还要检查商品包装、标识及商标广告等内容。看经营者是否销售明令淘汰、失效、变质的商品,其经销的商品是否有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是否表明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是否有假劣商品。对于食品经营户检查的事项还要包括进货台账、食品贮存条件、容器及环境卫生、餐具消毒等项内容。辖区内的电子器材经销商为此次检查的必检对象,执法人员主要检查其是否有销售作弊器材的违法行为。

  除此之外,该局执法人员还将对一中、二中、师院附中、一中北校区等高中的食堂进行一次考前检查,重点检查餐厅后厨及餐具消毒、食材来源等情况。此次检查将一直持续到6月9日。目前,执法人员正按照要求在指定地点开展对经营户的监督检查。(宋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