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新闻

宁武集中签约开工项目总投资近48亿元

  时间:2020-08-1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日报

  8月10日上午,宁武县举行2020年下半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总投资近48亿元的8个项目集中签约、7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了基础设施、装备制造、建筑装配、康养产品、生态环保、煤矸石综合利用、肉猪屠宰、农副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再掀宁武项目建设高潮。“项目为王”已成为该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点。

  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共8个,总投资26.2547亿元,分别为北京聚力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节能环保产业园区和宁商宁才创业基地项目、山西省粮忻匠心科技有限公司宁武县洞藏酒和酒厂建设项目、中国电建集团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宁武县煤改电BOT项目、山西汾源昌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宁武县新型建筑材料生产项目、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宁武县建工御景房地产开发项目、北京阿帕科蓝科技有限公司及天津松果租赁有限公司宁武县松果智慧出行项目、太原市东日升科贸有限公司宁武县马铃薯全粉深加工项目、上海玉世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宁武县康养药茶与酒文化基地建设项目。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7个,总投资19.7975亿元,分别为山西宁武大运华盛集团公司煤机智能制造项目、山西忻州新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煤矸石环保综合利用项目、山西科莱达建材有限公司3D装配式建筑生产项目、北京聚力环保集团节能环保产业项目、宁武县新大象生猪定点屠宰场项目、晋汾集团食友智造农副产品综合加工项目、宁武经济技术园区节能环保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一期)项目。

  今年以来,该县强化“项目为王”鲜明导向,以“开局即是冲刺”的姿态,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主引擎、主抓手,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强投资、增动能,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既是该县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全面落实省委“四高四为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具体举措;既是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重大实践,也是强力推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六新”发展的集中体现。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聚焦“六新”谋划,聚精会神抓项目、全力以赴促转型。在大招商、招好商上比硬功,在抓项目、促转型上见真章,在优环境、强服务上出实招,在抓落实、提效率上使狠劲,在交好账、硬考核上见成效,以一个个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夯基垒台、积厚成势,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来支撑转型发展的高质量。(吴光宇 刘 强 王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