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新闻

忻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时间:2019-08-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网

    8月14日上午,忻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由原来的线下单事项审批向线上全流程审批的重大转变,对于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率具有里程碑意义。忻州市政府副市长裴峰宣布山西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忻州正式上线,并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制度改革牵头单位(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共同按下启动球。

    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连生介绍忻州市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目前,忻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已具备项目前期策划生成、按项目类别分阶段并联审批等功能,承载了行政审批备案、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公共设施报装等事项,实现了各阶段审批事项一家牵头、一张表单并联办理,完成了与企业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信用忻州”、“建筑市场监管平台”等相关系统的对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效能大幅提升,改革工作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下一步,忻州市将加快与省级部门对接,结合实际,尽快出台完善系列配套制度办法;尽快统筹整合各类规划编制“一张蓝图”,建立健全“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加快与相关系统平台互联互通;加大对政府审批人员培训力度;各县(市、区)要在市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清理规范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全市有序推开。(忻州网讯 梁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