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新闻

山西深度贫困地区能源基础设施专题调研忻州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06-2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日报

    郑连生出席并讲话

  618日,山西深度贫困地区能源基础设施专题调研忻州座谈会召开。调研组听取我市深度贫困地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工作成效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并就进一步做好能源基础设施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长郑连生、山西能监办专员贺刚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武宪堂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
  郑连生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和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忻州是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也是发展新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以及上级各部门的支持下,继续推进336”战略布局,六大板块产业初具雏形,一批项目落地忻州,各项事业发展良好,特别是能源事业方面,火电、风电装机容量不断增加,光伏项目陆续并网发电,水电设施稳定运行,还有生物质能、燃气发电、垃圾发电等项目陆续投入运行。
  郑连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度贫困地区能源基础设施专题调研工作,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做好具体情况汇报。要抓住这次专题调研的机遇,认真听取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打开思路,推动我市能源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贺刚指出,要把深度贫困地区能源基础设施专题调研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能源革命等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掌握情况,推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这次调研主要内容包括了解掌握农村电网相关情况、动力电建设情况、光伏扶贫情况、其他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地方关于继续加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记者杨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