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请维护建筑市场秩序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06-27
信件内容 山西省忻州市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妄图使用更改合同的方式瞒天过海来逃避建造师挂靠的检查,该企业一直使用劳务人员的二建建造师维护企业资质和进行投标,该企业用工复杂,主要现场和企业的岗位由劳务用工工作。中标的二建人员无一人在现场。该企业只想与劳务用工更改合同,由劳务合同更改为劳动合同,其余无任何变化,只是社保和证书在核查中显得正规化了,但任未改变任何挂靠的事实。该企业不用使用这些人担任本企业任何项目的项目经理,这些建造师在企业中仍无岗位,同该企业自有的建造师无论在收入和岗位职责上有巨大的差异,社保缴费差异,个税差异,无公积金,同时关键是不能让真正的建造师管理项目。该企业只是敷衍检查,用尽心思使得证书表面合法化,这严重违背了建筑市场的秩序。希望核查处理,维护建筑市场秩序!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07-02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对您反映的忻州电力建设公司,建造师注册单位与社保不一致的问题,我们按照省厅的工作要求已经多次对该单位进行了核查、督促。该单位也在积极整改中(包括直签和同转回社保、注销部分建造师),对此事我们也将持续开展工作,直至其完全整改。您反映的该单位其它市场行为问题,属于行业管理范围,请向电力行业主管单位反映。感谢您的关注!